【教师风采】思政课部暑假选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培训班
日期:2015-09-07  作者:吴荣超  浏览量:13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好党的重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近日,思政课部选派吴荣超老师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第35期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班由时事报告杂志社社长贾雨川主持,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高德毅和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调研员陈睿出席并作了讲话。全国高校3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按照2015年下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要点,听取了有关部委领导与专家所作的题为 “中国周边环境与一带一路”、“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解读互联网+”、“把握抗战史的几个问题”、“新一轮工业革命与中国制造2025”、“国际格局与大国关系”、“中东乱局及根源”等系列主题辅导报告。

参加培训的教师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系统培训,开阔了视野,对于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加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针对性,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本页